卿壹穷

我见过你们最灿烂的模样 情歌漫长

山之子

然后然后,他就看见格聂神山下踱步着一只漂亮的小马驹。雪白的皮肤和花花绿绿的辔头和马鞍,驼起一连翘的藏灵。马儿有一双清澈的眼睛,也被泉水流淌着洗涤过,像卧在神明脚下谦卑的睡莲花,温润流淌着安静的吉祥。他抚摸了它的鬃毛,在它温柔的顺从里感受到一股生于混沌 平静而圣洁的力量,与脚下的山野融为一体,他,他们,这山,初生稚子脆弱的雏型,一个包裹新生希望的青色卵子,赤裸一片开出野花。

你是自由的。他的心呢喃。马儿嘶鸣,他抬头看见与马儿流转着相同眼波的饮马人。眼前山愈发绵远,天空中飘落一座城市,降落摇身变成未曾见过的山峰。脚下蔓延出岁月的坛城,少年的不死不灭全部写在城里的墙壁上面,与传唱千年的歌谣一起困顿。他们无言着对视,卵子里诞生的自然色皮肤的神明,把一生浓缩成一个走马的故事,洪泄成雪山一座。

你是自由的。旅人说。他摘下自己的帽子。


少年笑起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33)

© 卿壹穷 / Powered by LOFTER